往期回顾  
第 320 期
(2021-11-02)
 
2021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年会召开
文章来源: 电工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主办的2021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年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深圳供电局、全球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华能集团清洁能源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
  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主席张丽英和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主席Babu Chalamala先后致辞,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秘书长、电工所研究员唐西胜作年度工作报告。

  大会设有7个主旨报告,分别围绕“全球储能产业发展新态势”“储能价值和使用价值漫谈”“新型电力系统与储能”“1 MWh 钠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研制”“大容量电池储能系统安全架构讨论”“电池储能安全技术”“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下氢能发展展望·暨制氢专题发布”展开。大会围绕“新型储能系统架构及其关键技术”“新型储能与电力市场”“氢能助力绿色未来”“新型储能体系与储能技术”“面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储能运行与控制技术”举办了5个分论坛。论坛期间,成立了储能政策与机制、电力系统等5个学组,发起了风光储一体化、氢能集成及应用技术等13个工作组。30多位专家委员分享了学术报告,深入交流了储能相关关键问题,助推新型电力系统的构建及双碳目标的实现。

  大会期间,召开了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2021年执行委员会会议,讨论了委员会未来发展的若干重要问题。

  大会召开前,还召开了IEEE PES中国区技术委员会大会,评选了中国区优秀团队及个人,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获得“杰出技术委员会奖”,电工所助理研究员孙玉树获得“杰出青年人才奖”。为鼓励技术研发与推广应用,大会设立了“技术先进单位奖”,隶属于IEEE PES储能技术委员会(中国)的5家企业理事单位获奖。

  来自科研院所、电网公司、电力企业、储能产业单位等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大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