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20 期
(2021-11-02)
 
大连化物所牵头参与国际创新使命计划——清洁氢能使命计划
文章来源: 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10-28
  近日,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委托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牵头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参与国际创新使命计划(Mission Innovation)——清洁氢能使命计划(Clean Hydrogen Mission),并在大连化物所设立清洁氢能使命计划联络办(以下简称“联络办”)。
  清洁氢能使命计划旨在引领研究和行业的创新发展,逐步降低制氢成本,到2030年将端到端制氢成本降低到低于2美元/公斤,从而提高绿氢价格竞争力。

  大连化物所将协同国内氢能相关科研机构和企业,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积极参与国际清洁能源计划,促进我国绿氢的产学研联合研发和国际接轨,大力发展氢能经济,为我国早日实现“双碳”目标作出积极贡献。中科院院士、大连化物所研究员李灿担任联络办负责人,大连化物所研究员韩洪宪担任联络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