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10 期
(2021-08-10)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GEOGLAM框架下的先进农情遥感监测方法研究”项目启动
文章来源: 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8-09
  7月30日,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主持,南京农业大学、比利时鲁汶天主教大学、法兰德斯技术研究院参研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GEOGLAM框架下的先进农情遥感监测方法研究”启动会在北京召开。
  该项目是我国首批立项支持的地球观测组织框架下的合作项目。项目将联合开展先进作物类型识别、作物单产遥感监测算法研究,推进全球农情遥感速报平台建设,助力发展中国家开展自主农情遥感监测,提升全球农情遥感监测透明度,增强全球农情遥感云服务平台(CropWatch Cloud)对地球观测组织全球农业监测旗舰计划(GEOGLAM)的贡献度。CropWatch团队是GEOGLAM的倡导者和推动者,是我国参与GEOGLAM的核心力量。CropWatch负责人、空天院研究员吴炳方担任GEOGLAM联合主席。CropWatch核心成员、GEOGLAM能力建设工作组联合主席曾红伟担任该项目负责人。
  曾红伟对项目的目标、研究内容、实施方案以及进展作介绍。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姚霞介绍了数据驱动的作物单产模型研究任务的实施方案。该项目专家组仔细听取了项目和任务汇报,对如何更好地执行该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
  来自空天院、南京农业大学的近20位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