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05 期
(2021-07-06)
 
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协作组第十届“红飘带”文艺汇演举行
文章来源: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 2021-07-0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29日下午,第十届“红飘带”文艺汇演在京举行。本届文艺汇演由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协作组主办,中国科学院牵头、中信银行协办。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中信银行北京分行、中央国家机关部分单位离退休局相关负责人,离退休老同志代表等400余人观看演出。

  李和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艰苦奋斗、开拓创新,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们组织这场“礼赞新时代颂歌献给党”汇演,就是要通过立意深刻、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新时代伟大成就,激励大家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李和风强调,广大老同志作为见证者,亲历了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飞跃的历史进程,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了重要贡献;展望新征程,希望广大老同志作为力行者,继续以“不用扬鞭自奋蹄”的劲头发挥余热,赓续红色基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更大的力量。 

  中信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景龙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国家机关不同战线上的离退休老同志既是建党建国的亲历者,又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还是改革开放的见证者,能够为这次活动出一份力,是中信银行的使命担当所在。 

  此次文艺汇演共有16个节目,紧紧围绕主题,融合唱、舞蹈、朗诵、戏曲操、民乐演奏等多种表演形式为一体。汇演在民乐合奏《北京喜讯到边寨》中拉开序幕,在全场合唱《党旗向你敬礼》中落下帷幕。情景朗诵《跨越时空的对话》、《英雄》和舞蹈《追寻》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国救民不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的坚定信念。合唱《颂歌献给伟大的党》、《把一切献给党》等,诠释出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不可分割的鱼水情深。舞蹈《我和我的祖国》、《我祝祖国三杯酒》和戏曲操《让中国更美丽》等,歌颂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一幕幕精彩的演出带领现场观众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在时代乐章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豪迈。 

  “红飘带”文艺汇演是中央国家机关老年大学的品牌活动。此次活动中,老同志们怀着对党的深厚感情,精心联袂奉献了充分体现思想性、艺术性、群众性的精彩节目,以爱党爱国、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献礼建党100周年。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