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01 期
(2021-06-08)
 
第四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召开
文章来源: 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6-07
  6月2日至5日,第四届天然气地球科学论坛在浙江宁波召开。
  论坛由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气体地球化学专业委员会、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页岩油气富集机理与有效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办,《天然气地球科学》编辑部承办。中科院院士戴金星担任学委会及组委会主席。

  论坛以“天然气资源战略的基础地质”为主题,通过大会报告、分会报告、展板三种形式,围绕天然气勘探与发现、天然气地质学与地球化学、非常规天然气形成与分布、天然气开发及成藏描述、实验技术与方法应用、天然气资源前景与展望等专题领域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论坛还收到全文/摘要200余篇。此外,论坛组织专家对40岁以下青年学者的报告进行点评,并对31个口头报告、4个展板报告进行表彰。

  期间,举办了“科技信息检索与论文写作”专题培训,以及《天然气地球科学》第八届编委会。

  240余位来自中石油、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等50多家单位的代表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