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01 期
(2021-06-08)
 
青藏高原所在北京林业大学设立“珠峰创新奖学金”
文章来源: 青藏高原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6-01

  5月27日,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珠峰创新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北京林业大学举行。

  仪式上,青藏高原所所长陈发虎表示,“珠峰创新奖学金”的设立,旨在发掘热衷于探索自然、勇于创新、有志从事青藏高原及相关区域研究的优秀青年大学生,传承“脚踏实地、勇于探索;协力攻坚、勇攀高峰”的青藏科学精神,激励他们热爱自然,勇于探索,追求真理,超越自我,在未来成为对家庭、对民族、对国家都做出重要贡献的德才兼备的青年人才。同时,他回顾了自2019年6月双方签订全面合作协议以来,在第二次青藏科考、单位资源共享和共同推进联培生计划申报等方面开展的实质性合作。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洪元代表学校对青藏高原所捐资设立珠峰奖学金表示感谢。他表示,校所双方在第二次青藏科考过程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拓展了合作领域。本次设立“珠峰创新奖学金”既是校所双方合作不断深化的重要体现,也是双方科教融合进入“快车道”的一次重要推动。

  会谈期间,双方还就提升生源质量、创新培养模式、设立雄安科教融合学院等事宜进行讨论。

仪式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