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301 期
(2021-06-08)
 
中科院机关召开2021年第2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
文章来源: 直属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 2021-06-03

  5月31日,中国科学院机关召开2021年第2次机关党组织书记联席学习研讨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阴和俊出席并讲话。会议由中科院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主持,院机关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中国科学院“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回顾了院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对标要求、强化责任,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学习讨论活动的前期进展情况,就进一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上述专项活动进行了再部署再推进。与会同志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阴和俊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机关各党组织要进一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好“三个表率”,深入推进政治机关建设和模范机关创建,认真履职尽责,立足国家重大需求推动科技创新,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质量完成各项学习任务,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引领机关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切实让基层职工群众有感,把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高度重视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把支部建设成为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