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297 期
(2021-05-11)
 
《大数据生态学研究方法》出版
文章来源: 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1-04-30
  近日,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人员编写的《大数据生态学研究方法》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发行。
  该书融合了生态学、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等多学科交叉知识,以生态学主要的时空数据、网络数据为例,按照数据科学范式的知识发现逻辑,系统介绍了生态学数据检索与存储、探索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建模等方法。该书还描述了科学工作流的构建,以期促进全球协作,共同解决人类关切的全球性重大发展问题。对于一些具体实例,书中给出了R语言代码和详细注释,可操作性强,可供科研院校有关科研人员、教师,以及生态领域学者参考、借鉴。

《大数据生态学研究方法》出版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