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264 期
(2020-09-01)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和回归》(英文版)出版
文章来源: 华南植物园 发布时间: 2020-08-31

  8月31日,由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研究员任海主编的《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和回归》(Conservation and Reintroduction of Rare and Endangered Plants in China)一书由国际学术出版机构Springer出版。 

  该书是首部系统总结全球和中国植物回归研究进展的著作,由国内开展珍稀濒危植物保护和回归的主要单位和专家参与编写。该书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包含中国的植被和植物多样性、中国的珍稀濒危植物、中国的植物就地和迁地保护、中国的植物野外回归概况。第二部分通过案例形式介绍了报春苣苔等14种珍稀濒危植物以及兰科和苏铁类植物的回归进展。 

  该书是《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系列出版物之一。  

《中国珍稀濒危植物的保护和回归(英文版)》封面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