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264 期
(2020-09-01)
 
第三届全国行星防御研讨会召开
文章来源: 紫金山天文台 发布时间: 2020-08-31
  8月20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主办的“第三届全国行星防御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研讨会议题包括小行星的观测与特征研究、小行星轨道偏转与利用技术、小行星超高速撞击和危害分析应对技术等。
  会上,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吴雪峰表示,行星科学是紫金山天文台的传统优势学科,小行星监测预警工作是其中最重要的研究方向之一,希望与会专家加强交流,进一步推动我国小行星监测预警防御领域学科发展。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超高速空气动力研究所研究员柳森,北京卫星环境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龚自正,紫金山天文台研究员季江徽、赵海斌做会议报告。会议共计收到28份口头报告,就小行星监测预警、小行星特性研究、小行星偏转技术、超高速飞行和撞击特性研究等行星监测和防御领域的重大基础与前沿科学问题进行讨论。
  来自中科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国家科工局重大专项工程中心,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等22家单位的72位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后,与会代表赴紫金山天文台盱眙天文观测站参观考察了我国近地天体监测预警的专用设备——近地天体望远镜。

  全国行星防御研讨会每年举办一次,2018年和2019年已举办两届。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