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209 期
(2019-07-23)
 
中英地球-行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文章来源: 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9-07-17

  7月9日至10日,中英地球-行星科学联合研究中心[Sino-UK (CAS-Leeds) Joint Center for 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s,SUCEP]揭牌仪式暨工作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举行。

  会上,地质地球所所长吴福元介绍了研究所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的工作重点。中英联合中心中方负责人、地质地球所研究员杨石岭作为介绍了双方的合作成果。英方负责人、英国利兹大学教授Alan Haywood介绍了双方合作背景、近期动态及未来目标。中科院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国际人才计划等。

  双方20余位科研人员围绕工程地质学、应用地球物理学、岩石地球化学、行星科学和古气候学等学科进行了交流研讨,集中讨论了相关领域的合作意愿、内容和前景,提出学生交换、人员互访、仪器开放、共同争取外部资助、定期组织双方交流等合作方式。在云蒙山进行地质考察时,科研人员还围绕中生代华北克拉通破坏的过程与及动力学机制进行了讨论,交流了对地球圈层演化的看法。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