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201 期
(2019-05-28)
 
第二届SOI Academy活动在上海微系统所举行
文章来源: 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9-05-28

  5月23日至24日,第二届SOI Academy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行。

  活动主题演讲聚焦FD-SOI全球生态系统讨论,围绕全球FD-SOI生态系统建设、FD-SOI在汽车电子中的应用、22纳米及10纳米以下FD-SOI器件、先进SOI衬底技术、中国FD-SOI发展、FD-SOI制造工艺、FD-SOI 产品设计、FD-SOI EDA软件及建模等产业链的各个环节做了专题报告,来自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电子与信息技术实验室的专家学者介绍了各自研究进展与产业合作情况。针对中国本土FD-SOI产业的发展,与会专家表示,越来越多的中国本土客户积极采用FD-SOI技术研发低功耗和高性能芯片产品,2019年下半年将有多款芯片进入量产。 

  专业培训采用现场操作FD-SOI电路工艺设计工具包(PDK)的形式进行。培训期间,与会专家和IC设计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进一步加深了IC设计人员对FD-SOI技术及其在低功耗等领域优势的理解。

  本次活动由上海微系统所、法国原子能委员会电子与信息技术实验室、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和SOI国际产业联盟联合举办。SOI Academy明年将继续举办,并计划增加硅光、射频、功率器件和MEMS传感器等内容,加强设计培训的针对性和产品应用性,进一步促进SOI技术和产业链的发展。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