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201 期
(2019-05-28)
 
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举办
文章来源: 离退休干部工作局 发布时间: 2019-05-27

  为提高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专业化素质,5月20日至23日,中国科学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业务培训班在苏州举办。

  中科院副秘书长李和风出席并讲话,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强调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新时代老干部工作新要求;强化使命担当,担负起做好老干部工作的时代责任,更加注重政治思想引领,更加注重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重视培训学习,在学思践悟中提升工作本领。他要求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人员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组部老干部局三处调研员、副处长黄兴豪作了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认真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专题报告,指出当前老干部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三化建设”,基本思路是以一化带两化促三性,重中之重是搞好信息化。中国老龄科研中心副主任党俊武作了题为《老龄社会国情教育纲要》专题报告,从全面认识和科学把握老龄社会、树立正确的老龄社会观等方面对学员进行了一场生动的老龄社会国情教育。中科院离退休干部工作局局长黄向阳作总结讲话。

  培训班上,围绕推动“1+4”工作机制建设,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上海分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从不同角度介绍了经验做法。围绕“以信息化助推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优化升级”,相关人员从中科院层面介绍了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总体构想及进展情况,并就离退休干部信息统计工作进行了培训。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围绕如何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

  参训学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操作性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开阔了眼界,激发了干劲。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工作,用心用情服务好老同志,让院党组放心、老同志满意。

  中科院各分院、部分研究所分管领导,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离退休党支部、群协、老年大学、志愿者代表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