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1 期
(2016-12-13)
 
中科院举办2016年度A类先导专项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
文章来源: 重大科技任务局 发布时间: 2016-12-12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学院A类先导专项过程管理,宣贯相关政策规定,构建专项间沟通平台,促进各专项相互学习借鉴,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于128日至9日在上海举办2016年度A类先导专项管理工作交流研讨会。38A类先导专项依托单位或项目承担单位的科技处处长、专项总体组办公室主任或管理骨干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院机关相关部门分别从先导专项评估评价、专项档案管理和验收要求、专项预算管理及财务验收、专项绩效评价及专项监理工作等方面做了专题报告。干细胞、碳收支专项总体办公室代表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了专项验收经验交流报告,核能—钍基、纳米专项总体办公室代表介绍了组织管理经验。围绕专项组织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确保专项重大成果产出等议题,会议开展了分组讨论和问卷调查。在会议总结中,重大任务局副局长苏荣辉从加强预算执行、重视绩效评价、规范档案管理、监理闭环管理、推进成果宣传、部署专项验收以及进一步加强专项管理等7个方面对A类先导专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交流研讨,专项管理人员对A类先导专项组织管理规定和要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如何开展专项验收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本次会议由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承办。

会议现场

分组讨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