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0 期
(2016-12-06)
 
上海生科院上海信息中心与深圳市太平投资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 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16-12-02

  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上海生命科学信息中心与深圳市太平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投资”)11月28日上午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太平投资副总经理王干和上海信息中心主任于建荣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战略协议的合作框架,双方将在包括产业政策研究咨询、投资决策咨询、产业规划咨询等在内的医疗健康领域情报研究与智库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我国医疗健康产业的发展。

  签约仪式上,王干说,我国的医疗健康产业开始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引领了各路资金的投入,日趋成为国家产业经济发展的重点之一。太平投资是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级子公司,近年来以积极与开放合作的态度开展医疗健康产业的投资,业务已涉及该领域的诸多服务链与产业链。他希望双方今后能够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发展方向与政策的把握上、细分领域投资的判断上和个体项目推进的信息支撑上开展深入合作。

  于建荣表示,建设“健康中国”现已上升为国家战略,医疗健康领域将会是一个前途无量、大有可为的领域。上海信息中心的发展定位之一是建设国内外知名的健康科技智库,为国内健康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提供决策支持。她认为,双方分别在医疗健康领域的情报研究与产业投资方面各有优势,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对双方合作的前景充满预期。

  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年健康服务促进会会长指出,医疗健康产业会驱动其他一系列相关产业的发展,希望双方在这个领域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实现共赢,结出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合作的下一步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