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80 期
(2016-12-06)
 
中科院2016年信息化主管干部培训班在武汉举行
文章来源: 条件保障与财务局 发布时间: 2016-12-02

  11月29日至30日,中国科学院2016年院属单位信息化主管干部培训班在武汉举行,来至44个院属单位的近50名信息化主管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由中科院条件保障与财务局主办,武汉植物园承办。

  培训班上,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郭莉介绍了关于新时期网络空间安全的思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副所长何宝宏介绍了全球云计算发展现状与展望。中科院条财局信息化工作处、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分别对中科院信息化工作发展态势、中科院信息化资源和服务情况、科学大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以及新一代ARP原型系统作了介绍;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国家天文台和武汉植物园等单位结合信息化工作实际,作了经验交流报告。

  学员们就研究所“十三五”信息化发展需求、存在问题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大家普遍认为,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提高了专业水平,加强了对中科院信息化工作态势和“十三五”规划部署的了解,增进了各单位间的学习交流,对有效推动院属单位信息化工作开展具有积极意义。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