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回顾  
第 74 期
(2016-10-25)
 
第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文章来源: 植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16-10-19

  10月13日,第二届全国生物多样性监测研讨会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主办,北京生态学学会协办。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和国家环境保护部自然生态保护司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以及台湾地区的28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中科院生物多样性委员会秘书长马克平主持了开幕式。

  会议特邀浙江大学教授邱英雄和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副研究员Akihiro Nakamura作了大会报告,分别就东亚第三纪孑遗植物亲缘地理学研究进展及展望和林冠科学在监测的研究进展与展望等方面进行介绍。34位报告人就生态系统监测、动物监测、土壤微生物监测等5个专题作了精彩报告,展示了遥感、红外相机、卫星追踪等新技术对生物多样性监测工作的贡献。与会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对今后的监测工作提出了数据汇总管理等相应建议。

  本届研讨会的报告选题较为广泛,内容具有较高的质量和较好的时效性,系统、全面地反映了我国近年来在生物多样性监测领域的工作成果和进展,展示了大量新技术在生物多样性监测中的应用、实践和推广,为今后各类监测项目的设计和实施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借鉴与参考。

 

会议现场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