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联席理事会会议召开

2021-09-28 国际合作局
【字体:

  9月23日,中国科学院“中-非联合研究中心”(简称“中-非中心”)及“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简称“东南亚中心”)联席理事会在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光谷园区召开。中科院副院长、中-非中心及东南亚中心理事长张亚平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听取了两个中心2021年度工作进展和预算执行报告,审议并通过了两个中心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和预算安排。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东南亚中心关于推荐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杨永平担任中心下一任主任的提议,关于新增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作为理事单位的提议,以及中-非中心关于新增中科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所作为理事单位的提议。会议就海外科教合作中心的建设与运行、科研规划、资源配置、对外合作、科学影响等重要问题作了讨论。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两个海外中心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方向、长期规划等提出了建议。

  张亚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两个中心克服疫情困难,扎实推进各项建设和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进展。他指出,海外中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情况认真思考,作为“国家队”、“国家人”,承担“国家事”,扛起“国家责”,将海外中心建设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张亚平就两个中心下一步发展规划提出要求。第一,各中心的发展规划要与依托单位、参建单位的工作重点结合,凝练重大科学目标,在相关学科领域发挥引领作用。第二,加强与中心所在地政府的合作,共同解决区域可持续发展问题。第三,加强科技宣传力度,扩大各中心在海外的科学传播和区域影响力。第四,重视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让国际人才成为发展合作的重要力量。第五,要坚持全院一盘棋,联合院机关相关厅局和各个海外中心、“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等加强协作,共同发展。

  会议由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副局长王振宇主持。院机关相关部门、各中心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