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严 庆

YAN QING

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

中科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19 直属机关党委
【字体:

  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侯建国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副组长林子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科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阴和俊主持会议,中科院党组成员、副秘书长、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及中科院副秘书长严庆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中科院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进展和成效,对下一步持续巩固拓展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部署。

  侯建国在讲话中指出,中科院党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团结带领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科技创新实际,全面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并从历史中汲取智慧,统筹推进全院重点任务部署和落实,推动科技创新取得新的成果,“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良好成效,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得到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历史自信、政治意识显著增强,科技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侯建国要求,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强化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推动全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更好地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引领作用。要建立解难题、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为一线科研人员解决潜心攻关的后顾之忧。要进一步加强作风学风建设,持续抓好科学家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积极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和氛围。

  林子坚充分肯定了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他指出,中科院党组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高站位高标准,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坚持求实效全覆盖,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各级组织全力推动,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坚持强党建促学习,规定动作全面落实、自选动作丰富多彩,高质量完成了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积累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取得了显著成效。林子坚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组织的永恒课题和党员的终身任务,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建立健全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将赓续伟大建党精神与弘扬科学家精神结合起来,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实现“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广大科技人员坚定信心、砥砺前行、顽强拼搏,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阴和俊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和院党组部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建设科技强国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定位,当好“国家队”“国家人”,扛起“国家事”“国家责”,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结合方式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二十五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中科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院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组长及成员,各分院、京区各单位、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分党组)书记和党办负责人,院机关各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