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严 庆

YAN QING

副秘书长
副秘书长

中科院与江西省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2020-09-28 科技促进发展局 南京分院
【字体:

  9月25日,中国科学院与江西省人民政府在南昌举行科技合作会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江西省副省长罗小云,中科院副秘书长、科技促进发展局局长严庆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罗小云主持。

  会上,中科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汇报了院省科技合作进展,江西省科技厅厅长万广明汇报了“十四五”期间院省科技合作初步考虑。

  罗小云对中科院长期以来给予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院省双方密切合作,特别是中科院赣江创新研究院、中药国家大科学装置、庐山植物园、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四大平台”的落地建设,有力推动了江西科技创新发展。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深化院省科技合作,全力抓好“四大平台”建设;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对江西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鄱阳湖流域超历史大洪水的不利影响表示敬意,对长期以来给予中科院各项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院省科技合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江西省科技部门提出的意见建议予以回应。他表示,中科院将按照“国家重要、地方需要、院所必要”的原则,紧密围绕“地方出题”开展科技合作,集聚集约发展。他希望在新的起点上,院省双方继续通力合作,强力推进“四大平台”建设;进一步围绕江西省重点产业领域,共同推进院省科技合作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双方联动形成合力,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江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同日,中科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认为,院省双方要加强沟通,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完善和创新体制机制,加强中心自身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实现机构良性运行。

  江西省和中科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院省会商和理事会会议。

院省会商会议现场

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理事会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