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头条新闻
胡锦涛视察上海光源
  文章来源: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0-01-17 【字号: 小  中  大   

  

1月14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上海市考察工作。这是胡锦涛在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工程考察时,详细了解这一工程的建设、运行和为科学实验提供服务的情况。新华社发

新华网上海1月17日电(记者孙承斌 李亚杰 厉正宏)东海之滨,黄浦江畔,我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上海,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到处迸发出新的生机活力,正朝着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目标前进。

1月14日至1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上海市考察工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等陪同下,总书记深入科研基地、产业园区、企业车间,就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查研究,为乘风扬帆的上海带来续写辉煌的信心和力量……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努力突破更多核心关键技术”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途径和关键环节。考察期间,胡锦涛多次强调,要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努力突破更多核心关键技术,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提供强有力科技支撑。

同步辐射光源被称为照亮微观世界的“神奇之光”。由中国科学院和上海市政府共同建设的上海同步辐射光源工程,是进行材料科学、生命科学、环境科学等学科前沿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应用的大型综合平台,标志着我国同步辐射光源技术进入了世界先进行列,对我国建设国家知识创新体系、提升科技综合实力具有重大意义。在光源工程的电子储存环隧道、内技术走廊,胡锦涛专注地察看这套大科学装置的关键设备,详细了解装置的物理原理、设备性能和应用领域。在光束线试验站,总书记认真听取利用光源工程开展科学研究的成果介绍,充分肯定工程建成以来对我国科技进步发挥的重要作用。得知科研人员和工程建设者仅用52个月就又好又快完成了光源工程建设,胡锦涛向所有为光源工程建成作出重要贡献的同志们表示崇高敬意。总书记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一方面用好已建成的设施,不断提高科学实验水平,更好为发展科学技术服务;另一方面在科学论证基础上继续搞好后续工程建设,为我国光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视频链接:

胡锦涛在上海市考察工作

 

又讯:

 
1月19日上午,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福利会主席、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胡启立来到上海光源,实地察看储存环、内技术走廊和光束线实验站等科学设施,了解上海光源的建设和使用情况。
 
 
1月20日上午,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来到上海光源,实地察看上海光源中央控制室、光束线和实验站等设施,了解上海光源的建设、运行和开放情况。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