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重要新闻 > 头条新闻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贺信与重要讲话精神
  文章来源:办公厅(党组办) 发布时间:2009-11-19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贺信与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会由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在京院领导及其他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出席。按照学习计划,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和党组成员、副院长江绵恒、施尔畏作了专题发言,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专题发言的同志重点结合自身工作,阐述了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胡锦涛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60周年贺信与温家宝总理、刘延东国务委员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

  与会同志通过学习和研讨一致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阐明当今世界正处在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站在时代、历史、全局、战略的高度提出了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全党必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勇于变革、勇于创新,继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科院要贯彻落实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紧密围绕科技创新这个中心任务,以科学的态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党建工作,建设一支高素质、有战斗力的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和基层干部队伍,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科技创新和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中央领导同志的贺信和重要讲话,对中科院60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对中科院的战略定位做出了进一步的明确指示,对中科院的未来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全国人民对中科院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全院必须不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明晰创新目标,优化科技布局,夯实发展基础,在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和建设创新国家的征程中发挥骨干、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

  路甬祥在学习会结束时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领导同志的贺信、重要讲话精神,是全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对全院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推动工作、开拓未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院党组将按照既定的安排,深入开展学习,进而带动院属单位领导班子和全院的学习,把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指示和关怀转化为全院推进科技创新、支撑科学发展、迎接未来挑战的强大动力。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深入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和
建院60周年中央领导同志贺信与重要讲话精神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路甬祥主持学习会

中科院常务副院长、党组副书记白春礼作专题发言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江绵恒作专题发言

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施尔畏作专题发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