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科学之夜”年度盛典隆重举行
201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发布 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2013)揭晓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社 发布时间:2014-01-26 【字号: 小  中  大   

  “科学之夜——2013中国科学报社年度盛典”1月24日在京隆重举行。盛典活动中,“瀚霖杯两院院士评选201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等品牌活动评选结果发布和颁奖仪式同时举行。

  该评选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中国科学报社承办,由两院院士投票评出,至今已举办了20届。评选结果经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的动态,对宣传、普及科学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盛典。
  丁仲礼和谢克昌分别宣布了“瀚霖杯201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评选结果。嫦娥三号月面软着陆开展科学探测、人类探测器历史性地飞出太阳系等20项新闻入选“201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委会主任王志珍宣布了“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结果。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中科院院士、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施一公等10人获选“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由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中国科技新闻学会、人民网、新浪网、京华时报等主办的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始于2012年,以其严谨、客观、公正和权威,获得如潮好评。2013年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评选,更加注重候选人工作的科学价值、社会价值及其影响力,聚焦基础科学研究、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企业、科技传播四大领域进行评选。
  基础研究领域科学家代表薛其坤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这个荣誉寄托了国家对科学的呼唤、对科技工作者的信任与认可。科技工作者成果的取得也要归功于国家为基础科学研究创造的良好条件,使得科技工作者能够心无旁骛地工作。他表示,我们将继续为了国家的复兴、民族的富强在基础科学领域奋斗一生。
    在当天的活动上,还举行了《中国科学报》首席科学家聘任仪式。王志珍等10人受聘。
  出席本次盛典活动的,还有数十位两院院士、专家和学者,以及来自科技部、中国科协、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等相关部委及多家科技企业的近200位领导和嘉宾。

   

  丁仲礼向王志珍院士颁发《中国科学报》首席科学家聘书

   

  谢克昌向薛其坤院士颁发《中国科学报》首席科学家聘书

   

  “科学之夜”年度盛典现场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