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综合报道
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副司长调研微生物所
  文章来源:微生物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2-06-08 【字号: 小  中  大   

6月6日,国家文物局博物馆与社会文物司(科技司)副司长罗静等一行六人调研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微生物所所长黄力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黄力对微生物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通过交流能够形成实质合作,将微生物技术应用于文物保护行业,切实地为国家解决实际问题。
罗静强调指出,国家文物局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多学科合作在文物保护中的应用。目前我国文物保护科技需求巨大,而微生物与考古和文物保护等领域的联系又十分密切,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寻求合作支持,希望与微生物所构建合作平台,探讨工作模式。
中科院规划战略局政策研究室主任陶宗宝指出,文物保护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领域,需要长期布局和持续积累。中科院非常重视与国家文物局的合作,希望能够建立长期的合作机构。
故宫博物院陆寿麟研究员也希望能够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建立同生物相关的文物保护系统。
随后,文华安研究员、朱宝利研究员、魏鑫丽副研究员等分别就自己的研究领域在文物保护行业中的应用进行了简要介绍。
副所长刘双江指出,要在微生物所和文物保护相关单位过去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落实合作框架内容、建立长期合作机构,同时把工作进一步落实到具体人员。
会议结束后,罗静一行参观了相关实验室和菌种保藏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