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领导活动
李志刚调研光电院
  文章来源:光电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2-06-06 【字号: 小  中  大   

6月1日,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组长李志刚到光电研究院调研。

光电院院长相里斌作了关于光电院基本情况和“一三五”规划进展的报告。党委书记牛红兵作了题为“进一步提升管理能力”的汇报。听取汇报后,李志刚充分肯定了光电院取得的成绩,他认为光电院的总体定位清晰,而且这个“总体”是通过在国家重大任务的争取和组织过程中牵头抓总而形成的能力型“总体”。对于光电院今后的发展,他提出了几点意见:

第一,中科院的反腐倡廉工作应具有科学院的特点,一定要与研究所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借鉴质量体系管理思路,加强过程和环节控制,明确各岗位的职责权限、制度依据和审核要点,既能有效控制又能简洁高效;要提高“腐败”识别的能力,即提高防控能力,将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融入到管理和科研工作中去,切实提高管理水平,推动研究所的建设。

第二,研究所的反腐倡廉工作重点是科研经费管理和基本建设,如何做好反腐倡廉工作,提高管理水平,规章制度流程化是有效途径。制度流程化,流程图形化,各审查节点都应明确审查要点和依据,各部门各经办人和审核人都要清楚自己的岗位和责任,还要有效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提高管理效率。光电院已经开始做这项工作,相信坚持下去一定能提高管理水平,从而提高研究所的核心竞争能力。

第三,中科院要做出重大成果,体制机制的深入改革是必要的,光电院就是创新工程体制机制改革的重大举措之一,已经成为科学院产生重大产出可能的一种体制机制;通过多年的实践,光电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受到了业内和兄弟所的肯定。

第四,光电院应进一步策划好平台建设和系统集成工作,争取一些大的平台建设项目,提升综合集成能力;继续联合各所争取大的国家任务,努力取得大的突破和产出,为国家科技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调研期间,李志刚还参观了气球实验楼和展室。

李志刚讲话

参观气球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