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我国成功发射第三颗“风云三号”气象卫星
  文章来源:新华网 李清华 燕雁 发布时间:2013-09-24 【字号: 小  中  大   

  23日11时0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第三颗“风云三号”气象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

  这颗卫星将与目前在轨运行的两颗“风云三号”气象卫星组网运行,进一步提高我国气象观测能力和中期天气预报能力。

  “风云三号”气象卫星是我国第二代极轨气象卫星,可在全球范围内实施全天候、多光谱、三维、定量探测,主要为中期数值天气预报提供气象参数,并监测大范围自然灾害和生态环境,同时为研究全球环境变化、探索全球气候变化规律以及航空、航海等提供气象信息。

  第一颗和第二颗“风云三号”气象卫星为试验应用星,分别于2008年5月和2010年11月成功发射,目前在轨稳定运行。三星组网后,观测数据更新时效将由现在的12小时缩短为6小时,大幅提高我国气象观测能力和中期天气预报能力。

  这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181次发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