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我国启用世界最大功率电力机车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06 【字号: 小  中  大   

世界功率最大的“和谐型”大功率六轴9600千瓦电力机车,6月底已经部分交付武汉铁路局江岸机务段。这种被誉为铁路“大力神”的电力机车正式启用,具有提高中国铁路运输效率和节能环保的重要意义。

记者从南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巨大的厂房内看到,生产线上正在大量装配铁路“大力神”。据悉,“南车株机”首批交付武汉铁路局江岸机务段的“和谐型”大功率六轴9600千瓦电力机车共有5台,将在“武汉北至郑州北”区间承担重载货物列车的运输任务。年内,“南车株机”还将向武汉铁路局交付同型车100多台。

5月下旬,这一世界最大功率电力机车以优良成绩通过了铁道部组织线路试验等测试。与普通机车相比,这种国产铁路“大力神”的运量要多1000吨到2000吨,未来铁路的需求量很大。

铁路专家告诉记者,一台铁路“大力神”相比内燃机车每年可以节省运营成本50万元,其本身比内燃机车减少相当于4000台轿车的尾气排放量,非常有利于铁路沿线环境保护。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