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中国首次发布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产品统一测试结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9-07-02 【字号: 小  中  大   

新华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顾瑞珍)科技部1日发布了中国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产品统一测试结果,上海科华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单位的8种产品通过了甲型H1N1流感核酸检测产品统一测试。

据了解,此次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科技组(以下简称科技组)通过公开征集、企业自测和现场测试等形式开展了相关工作。受科技组委托,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以下简称中检所)牵头,会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所、军事医学科学院五所共同负责快速检测产品现场测试的具体工作。

自5月19日向社会公开征集甲型H1N1流感快速检测产品以来,共征集到甲型H1N1流感快速检测产品93种,其中核酸类检测产品68种,抗原类检测产品25种。

专家组共筛选出52种产品,其中核酸类检测产品36种,涉及17家企业、14家科研单位和1家医院;抗原类检测产品16种,涉及9家企业、6家科研单位。中检所根据专家组初筛结果,对所有企业的产品信息及生产能力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和核实。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副司长杨哲表示,中国防控甲型H1N1流感疫情有着强大的科研储备和研发能力,中国科学家和生产企业完全有能力应对甲型H1N1流感疫情。这次快速检测产品结果表明,科技部将以产学研联盟的方式支持中国诊断试剂产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