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率团访问中国科大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08 【字号: 小  中  大   

7月5日,西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俊波率团访问中国科大,就下一步对口支援和合作问题进行交流。中科院党组成员、中国科大党委书记郭传杰、副校长窦贤康、秘书长朱灿平、校长助理张淑林会见了西南科大代表团成员,座谈会由朱灿平主持。

座谈会上,朱灿平代表学校对西南科大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赵红军汇报了一年来两校之间的对口支援工作进展。西南科大在中国科大挂职锻炼和学校进修的干部、教师代表刘志勤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与体会,并提出很多建议。

随后,窦贤康介绍了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准备从联合培养本科生、共享教学资源、科研合作等方面重点展开。

在座谈中,王俊波对中国科大长期以来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认为在中国科大完成挂职和进修任务的14位西南科大管理干部和教师都从不同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特别对中国科大师生在“5.12”大地震后对西南科大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西南科大最近一年来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也介绍了西南科大抗震自救、重建家园的情况。希望中国科大下一步在博士点申报、师资培养、教育资源共享、帮助争取教育部“质量工程”项目等方面加大对西南科大的支持。

郭传杰代表学校对西南科大的管理干部和教师在挂职和进修过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西南科全体师生员工在抗震救灾工作中表现出的大无畏精神表示钦佩,对西南科大在“5.12”大地震中遭受的巨大损失表示慰问。同时也对西南科大来中国科大挂职的同志表示感谢,认为他们不仅自己在工作中取得了收获,同时也为中国科大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为两校的进一步合作搭起了坚实的桥梁。

座谈会后,两校教务处分别代表学校签署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南科技大学联合培养本科学生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