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内动态
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评选启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8-07-09 【字号: 小  中  大   

    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和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实施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评选与推荐工作已于日前正式启动。

    本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将奖励在基础科学领域,包括数学、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地球科学和空间科学、物理学、化学和生命科学6门基础学科及其分支学科、交叉学科中取得创新性科研成果或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68年7月1日以后出生)的科学女性。符合条件的申请者可由所属省、自治区、直辖市妇联、科协或中国科协所属各全国学会、协会、研究会或各有关高等院校向奖项组委会进行推荐,再由奖项所设立的专家评审委员会严格筛选,最终评选出不超过5名的第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获奖者(其中包括1名西部特别贡献奖获奖者)及不超过5名的提名奖获奖者。获得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的杰出科学女性每人将获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而提名奖获得者将获每人1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随着今年奖项候选人评选与推荐工作的启动,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也正式迈入了其第五个年头。五年来,已有19名杰出的女性科学家荣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14名荣获提名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