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科技动态 > 国际动态
美发现火星曾有地下水的新证据
  文章来源:新华网 郭爽 发布时间:2013-01-22 【字号: 小  中  大   

美国航天局近日通过分析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所获数据,发现了火星曾存在地下水的新证据。
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对火星麦克劳克林坑观测所获数据显示,坑底部岩层富含碳酸盐和黏土矿物。黏土矿物是一类含水硅酸盐矿物,其形成离不开水。美国航天局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些新发现表明,碳酸盐和黏土形成于这个坑内曾存在的由地下水供水的湖泊。

此外,直径为92千米、深2.2千米的麦克劳克林坑内部的微小水流槽出现在坑底部向上约500米的范围内,科学家认为这是过去坑内湖泊的水位高度。

相关研究报告发表在新一期《自然·地球科学》杂志网络版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