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中科院院史知识竞赛第三场专题报告会举行
  文章来源:中国科学报 甘晓 张孟枭 发布时间:2014-10-21 【字号: 小  中  大   

  10月18日,“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院史知识竞赛第三场专题汇报在中科院学术会堂召开。83岁高龄的科技史专家和科技政策研究专家罗伟作了题为《知识分子政策与中国科学院》的专题报告。

  罗伟在报告中从中国科技和中国科学院发展历程的角度,梳理了我国历年来知识分子政策的变迁与发展脉络。报告指出,作为我国科技创新的“国家队”“火车头”,中科院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而诞生。面对不断变化调整的政策,中科院始终竭尽全力保护知识分子,为我国科技进步、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作出了不可替代的重要贡献,并积累了宝贵的精神和文化财富。

  罗伟强调,沉重的历史是最好的老师,知识分子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他呼吁广大知识分子要有独立的思想、逻辑的思维,不要成为工具性的知识分子。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4-10-21 第1版 要闻)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