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传媒扫描
【人民网】国科大首招300名本科生 培养未来科学家
  文章来源:人民网 熊旭 李小琳 发布时间:2014-05-29 【字号: 小  中  大   

  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将首次招收本科生,28日上午,中科院大学招办主任高随祥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招收本科生的培养目标主要是未来的科研骨干和未来的科学家,因此,将实行小规模、精品化的教育。今年中科院大学首批300名本科生将来自10个省市。 

  高随祥介绍,今年中科院大学将在北京、江苏、陕西、四川、浙江、山东、辽宁、河南、湖南、云南十省市共招收300名学生。其中北京、江苏、陕西、四川通过“综合评价”录取100名学生(每省市约25名),其余六省将通过高考录取200学生。“综合评价”分为三部分,高考成绩占7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10%,面试成绩占20%。目前,在四省市的面试都已经完成,凡是获得面试成绩的同学都可以在高考的时候填报中科院大学。

  高随祥表示,实行综合评价的四个省是在提前批次来报考和录取。在其他六个省是在本科一批次录取。专业方面,没有专业级差,在一批次的六个省,都按本省的要求,实行平行志愿,在综合评价四个省市是梯度志愿。中科院大学认可各省按照国家政策制定加分。

  高随祥表示,国科大首批开设的本科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六个专业,学生可在第四学期开始前重新选择专业。

  由于是第一年招生,并没有可供参考的录取分数线,但高随祥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能够在全国前九所高校平均分这样水平的学生可以报考中科院大学。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