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散文欣赏
书记发短信 党员献爱心
——合肥研究院离退休梅山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捐款为病号救急
  文章来源: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4-07-03 【字号: 小  中  大   

  一条短信 

  523日上午1119分,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离退休梅山第三党支部的党员们手机上突然收到一条短信,大意说:……刚才,在医院看了陈茅,癌已扩散。肉体的疼痛和精神上经济上的压力,已使他无法忍耐。他没辙了!我们伸出手来,帮他一把吧。帮他人,也就是帮自己啊!若能捐赠,请在本周内与胡约维同志联系。 

  发短信的是支部书记马丽丽。 

  暖心之举 

  陈茅是梅山第三支部的党员,合肥智能机械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长期在所里从事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三年前退休。 

  陈茅身体一直不好,2007年,因肺肿瘤动过大手术。2013年初,被诊断出胰腺癌后,手术切除了脾脏。可不到半年,胰腺癌复发。从此,身体每况愈下。到2014年,只好靠药物和化疗维持。 

  随着药品的升级和化疗费用的增加,陈茅早已不堪重负(化疗费10000/周,还有一些药品不在报销名单之内)。面对前来看望的马丽丽,他快崩溃了。 

  陈茅的处境让马丽丽揪心万分——多好的同志啊!我们团结一致,帮他一把吧。刚进家门,她就把短信发给了支部每个党员。 

  党员同志,值得相信! 

  马丽丽相信党员们的爱心。 

  收到短信后,胡约维的手机就没有停过。有家住本市的,有临时在外地的,有关心的慰问,有约定送钱的时间地点,还有一些替人代办的咨询电话。 

  24日上午10时许,胡约维收到的现金已达46300元。他告诉人们:动作太快了,太让人感动了。 

  赵芳和王理丽是第一时间捐款的。王理丽还受身在北京的赵晓薇的委托,送来赵晓薇的捐款。老所长方廷健不在合肥,让女儿将捐款及时送到。支书马丽丽捐了8000元,会计张利军一次就捐足10000元。胡约维自己更是身体力行,他和父亲胡曦(智能所离休干部)也各捐2000元。还有一些不是本支部的党员,也不是离退休职工,他们闻讯后也急忙为一个老同志献出了爱心! 

  党恩 正能量 

  在医院的陈茅,收到这笔捐款,激动万分,不知说什么好。 

  他要来献爱心者的手机号,坚持要一个一个地回电感谢。 

  他向党组织表示:一定咬紧牙关,积极配合治疗。一旦生命终结,要将遗体捐出,为社会做最后的贡献,并以此感谢那些奉献爱心的人们! 

  据胡约维证实:合肥市红十字会已接受陈茅捐赠遗体的要求,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