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文化 > 散文欣赏
最美赞歌
  文章来源:声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14-03-08 【字号: 小  中  大   

  有人说女人似水,纯净润泽。但是滴水成河,看似温柔的水也能卷起惊涛骇浪,势不可挡。花木兰能代父从军,穆桂英能披挂上阵,这两位驰骋疆场的女子宣告着“谁说女子不如男”的誓言!

  有人说女人如烟,温柔静谧。但烟虽轻盈,却如檀香的袅袅轻烟留给人的也是无限的回味,无法忘怀。李清照的清丽词句至今仍为人津津乐道,秋瑾的铮铮骨气让人们一直崇敬。她们用她们的智慧诠释着女性之美。

  有人说女人如画,清丽神奇。但女人不只有如从画中来的美丽外表,更在用自己美丽的心灵描绘一幅迷人画卷。医院中救护病人的白衣天使,教室中诲人不倦的人民教师,她们用知识播撒希望,用善良温暖人心,她们用自己的热情诠释着什么是人间大爱。

  我说,女人如歌,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有力,在生活的每一方面都散发着独有的魅力。她们是生命的繁衍者,用母性的柔情让生命延续;她们是社会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用勤劳奉献创造着社会财富。她们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一曲最美的赞歌,使我们在这个属于她们的节日里由衷祝福她们:三八妇女节快乐!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