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征文活动官方网站 活动介绍 组织机构 活动流程 活动进展 全部文章 评选原则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网友“三进”中科院
发布时间:2011-09-19 文章来源:王卉 【字号:      】

 9月16日,第三场网友“走进中国科学院”活动在中科院奥运科学园区举行。来自腾讯网和科学网的40余名网友走进地理科学与资源所、遥感所、微生物所、动物所和心理所,近距离感受中科院。

“这个真好,下一次还要过来仔细看看。”在中科院微生物所的布告栏前,在一家生物公司从事研发工作的网友任超盯着有一系列免费讲座的《北京生命科学大型仪器区域中心2011年常规仪器技术培训》通知,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我想了解和专业相关的前沿知识和发展方向,想了解别人都在做哪些工作。”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的网友徐樊说。

此次活动是“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征文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相关负责人介绍,网友“走进中国科学院”活动,意在邀请各大门户网站的网友,特别是对科技和教育事业比较关心的网友,来中科院走一走,看一看,以此加强交流和了解。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成升魁表示,中科院“开放办院”的理念正在加强,这项活动将使更多人了解中科院,体现出中科院越来越开放的态势。包括每年5月举行的中科院“公众科学日”,也吸引了很多中学生来看。“不经意的一次活动,也许就会改变一个年轻人的一生。我们希望为社会作更多贡献。”成升魁说。

中科院地理资源所党委书记成升魁致辞

网友在地理所楼前合影

网友参观地理所科普展厅

网友参观微生物所病原真菌实验室

网友参观动物所动物博物馆

网友在心理梦工厂进行互动体验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