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征文活动官方网站 活动介绍 组织机构 活动流程 活动进展 全部文章 评选原则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邓中翰院士: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
发布时间:2011-08-21 文章来源:征文活动办公室 【字号:      】

8月20日,中科院“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征文活动办公室收到了中星微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邓中翰先生的征文《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文章中,邓中翰满怀深情的写下了他心中的中科院,并表达了自己对中科院发展的建议。

出于从小对科学技术的热爱,邓中翰在高考后选择进入了中科院唯一的直属院校——中国科大,得益于中科院良好的历史传承和科大优越的学习氛围,在本科时就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始做科研,并以此为基础,开始了自己的科研之路。在他心中,中科院就是培育他成长的摇篮。

文章中,邓中翰从基础研究和创新创业这两方面阐述了他心目中的中科院,他认为:“中科院应该是我国基础研究的基地。应该涌现出一批批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基础研究成果,成为我国提高原始创新能力的不竭动力,并不断促进我国的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应对和解决我国在发展过程中遇到各种挑战。同时,中科院也应该是我国创新创业的摇篮。应该培养出一批批掌握现代核心技术的创业型人才,不断把先进的科学技术转变成为生产力,把创新成果转变成富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造就一批在国际市场具有竞争优势的企业,真正实现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