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征文活动官方网站 活动介绍 组织机构 活动流程 活动进展 全部文章 评选原则 联系我们
您的位置:首页 > 活动亮点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撰文忆五年院地合作
发布时间:2011-08-03 文章来源:征文活动办公室 【字号:      】

8月3日,中科院“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征文活动办公室收到了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撰写的征文《院地合作结硕果 继往开来谱华章》,文章中,范燕青回忆了常州市与中科院进行院地合作,并在中科院的引领下成为建设创新型城市以及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的典范这一光辉历程。

2006年初,常州市按照江苏省委、省政府提出的率先建成创新型省份、构建江苏发展新优势的战略目标,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作为突破口,引进以中科院为龙头的大院、大所、大学到常州来帮助当地进行创新创业工作。2006年11月,中国科学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发与产业化中心落户常州科教城标志着院地合作的开始。

五年来,中科院与常州共同探索机制创新,产学研合作的环境持续优化,常州在中科院的指引下一路高歌猛进,硕果累累。目前,中科院常州中心已经建成13个分中心、4个研究所、1个研究院,建成了23个专业实验室、20个所企共建研发中心,科研人员360多人;已有中科院山西煤化所、中科院成都有机所等多家研究院所与常州当地民营企业开展合作,引领支撑当地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培养了一大批科技创新人才。同时,在中科院常州中心的示范带动下,累计吸引各类研发机构、高科技企业470多家,领军型人才1800多名、科技人才9100多名和创新创业团队300多个,成为推动常州转型升级的宝贵资源。

最后,范燕青在文中表达了对中科院的感激之情,并盼望中科院能够在未来的院地合作中给予常州更多的关心与支持。他表示:“常州需要集聚更多、更优质的科技资源,需要集聚更多、更优质的创新人才,惟有持续走好产学研合作之路,才能确保实现我们率先实现基本现代化。我们真诚的希望中科院在实施‘创新2020’计划时,一如既往的扶持中科院常州中心的发展,更大力度的支持常州的创新型城市建设。”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