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中新网】杨佳:中国统一战线宣传自强不息的楷模
发布时间:2011-03-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刘舒凌 【字号:      】

首场“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21日在北京全国政协礼堂举行。这是统战部门和民主党派推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的一项重要举措。

杨佳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九三学社社员,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

19岁从大学毕业,杨佳成为中科院最年轻的讲师,29岁不幸失明后,在困境中奋斗,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心血和汗水,不仅重返讲台,组织科研项目,还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

她坚韧不拔,被称为自强不息的楷模。

报告会主办方中共中央统战部与九三学社介绍:杨佳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积极参与中国和国际残疾人事业,注重国际交流,为争取残疾人合法权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在联合国的舞台上为中国不断赢得荣誉;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全国政协委员中的盲人委员,她积极建言献策,不断为统一战线事业增光添彩。

据了解,中国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去年以来积极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各级统战部门和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在民主党派广大成员中形成了学典型、争先进的热潮。中共中央统战部与九三学社中央决定组织杨佳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到各地进行巡讲,这是推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发挥身边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

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会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北京高校统战部长等700余人参加了21日举行的首场报告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