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新华社】“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1-03-22 来源:新华社 崔静 【字号:      】
由中共中央统战部和九三学社中央主办的“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首场报告会21日在北京举行。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杨佳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优秀事迹感人至深,赢得了700余名与会者的热烈掌声。
杨佳现为九三学社社员、中科院研究生院教授、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委员会副主席。1992年,29岁的她因患眼疾不幸失明,但她毅然选择在困境中重生,克服种种困难,不仅重返讲台教授博士生,组织科研项目,还成为哈佛大学建校300年来第一位获得MPA学位的外国盲人学生。她胸怀祖国,积极参与国际残疾人事业,在联合国的舞台上不断为中国赢得荣誉,以实际行动证明残疾人在工作和社会事务中可以表现得与健全人一样出色。

中央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民主党派各级组织积极开展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各级统战部门和民主党派各级组织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激励作用,在民主党派广大成员中形成了学典型、争先进的热潮。组织杨佳同志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到各地巡讲,是推动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开展、发挥身边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的重要举措。

中共中央统战部、各民主党派中央负责人,北京市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北京市委会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在京高校统战部长等700余人参加首场报告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