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视频直播>吴孟超院士先进事迹报告会>相关新闻
【新华网】吴孟超先进事迹感动山城军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1-05-16 【字号:    大 
由中宣部、卫生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上海市委联合主办的吴孟超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5月16日在重庆举行,来自重庆市党政机关、医疗卫生单位、高校以及驻渝部队等单位的1800多人聆听了报告。
“如果能倒在手术台上,那将是我最大的幸福。”当吴孟超在报告中说到这句话时,台下爆发出长时间的热烈掌声。来自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心内科的张倩说,成就卓著、获奖无数的吴老在90岁高龄依然奋战于医疗一线,用手术刀挽救一个又一个肝癌病人的生命,他既不图名,也不图利,图的就是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医患关系更加和谐。
“他把患者的生命看得比天还大,把老百姓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报告团成员、第二军医大学校长刘振全报告中的这句话引起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来自重庆市土湾街道新建二村社区的唐娅玲说,吴老行医一辈子,始终做到“眼里看的是病,心里装的是人”,这看似简单的一句话,却蕴含了一个人民医生70年行医生涯的道德观念和行为准则,昭示了一个医学大家的内心世界和成功秘诀。
用精湛医术护佑百姓健康,以高尚医德温暖病人心灵,吴孟超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的朴素情怀和感人故事让很多听众深受感动。第二军医大学东方肝胆外科研究所副所长王红阳、东方肝胆外科医院手术室护士长程月娥、湖北省随州市农村信用合作社职员王甜甜等人在作报告时,和台下听众一样被感动得热泪盈眶。
“他为了救治病人生命勇于承担风险,为了减轻病人负担坚持低廉收费,为了重拾病人信心奉行德技合一,他不愧是白衣天使的完美化身。”重庆陆军预备役高炮师政委王树林说,“吴老的先进事迹,真切地告诉我们什么是医者仁心、什么是大爱无疆、什么是人民医生。”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