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直播摘要
主办方致感谢辞
发布时间:2011-12-18 文章来源: 【字号:  

[许书记]时间不短了,这场活动感人肺腑,确实我们感觉到大师的丰采同时我们也感觉到我们在座的同学的热情,我想说三句话,第一句话,请允许我代表这次活动的主办方,国家科学图书馆,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和八一中学以及协办方,对三位到场的嘉宾还有孙辰女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为什么这么说呢?这三位嘉宾他们都有很繁忙的社会工作,还有的兼着研究工作,但是在我们举办钱学森先生走进中国科学院这个展览的时候,当我们国家科学图书馆向这三位嘉宾发出邀请的时候,他们毫不犹豫答应了,利用今天休息的时间到了场,跟同学们以对话的形式缅怀钱学森先生。同时孙辰女士知道这个事以后,也是怀着崇高的敬意来谈她的体会,所以我们再一次的感谢这几位嘉宾的到会。我想这个活动不仅仅是一次活动,我希望这个活动能植根于每一个到场的同学心中,不仅仅是一个活动,要传承,要真心的去理解大师的风采所在。

第二句话我想说的是,大家这场报告和对话,基本上大家看到了做大师他根本点首先是怎样做人,有了做人,有了大智才能成大事,所以希望同学们真正的把胸怀放开,眼光放开,中国的教育之路是一步一步在向前前行,我们的社会又是个多元化的社会,功利,名利都在诱惑着大家,但是你们要相信一点,如果人没有志向,没有追求,没有一种精神,没有一种理想是一事无成的,希望像同学们刚才一这个舞台剧表述的一样,真正的把大师的精神融入你们的心坎上。

第三句话,国家科学图书馆是一个公共的平台,科学两个字给大家的感觉像是一个阳春白雪,看到这个大的buliding如何迈进,我想我们应该利用这个平台,国家科学图书馆有这个责任,把它做成知识传播的平台,提高社会公众全民素质的平台,同样也通过这个平台,大家知道,什么是科学的真,什么是做人的善,什么是艺术的美,我们相信,我们的工作今天也得到了八一中学同学们的支持,他们的舞台剧尽管不专业,但是他们的态度很真诚,他们和你们一样,用自己简朴的语言来表述了对科学家的崇敬,我们欢迎大家今后更好的利用国家科学图书馆这个平台来共同打造我们一个全新的,高度文明的社会。

谢谢大家。

[田蕊]谢谢许书记,正如07年感动中国在颁奖典礼上为我们的钱老颁奖词一样,他是知识的宝藏,科学的旗帜,是中国知识分子的典范,今天在这里,我想所有的同学们和我一样,不仅仅认识到了一位科学家,更感受到了来自钱老内心深处的真善美,所以在活动的最后,欢迎我们来自各个中学的同学为我们的四位嘉宾献上鲜花。也非常感谢各位今天光临国家科学图书馆,希望各位同学今后能多多来到这里,打开通向你人生和科学之路的台步,谢谢大家,也再次感谢四位嘉宾今天来到我们现场,让同学们上了最宝贵的一课,谢谢大家,今天的活动到此结束,再见。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