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直播摘要
观众提问郑哲敏:钱学森对您影响最大的地方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1-12-18 文章来源: 【字号:  

[提问I]我想问一下郑哲敏院士,您的学生时代,您认为钱学森对您影响最大的一点是什么,或者说您认为他作为一个老师,最大的特点是什么?谢谢。

[郑哲敏]我觉得是严格要求。做事情必须规规矩矩的,一步一步来,不要偷巧,不要老是想偷巧,你要做一点成绩得安下心来坐得住,安于坐冷板凳才能有收获,我想这是对现在你们有用的,谢谢。

[田蕊]今天我们对话环节可能到这里就要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谢四位嘉宾给我们带来的故事,让我们认识到钱先生是一位丰富多彩的形象。也和大家一样,曾经热血过,曾经青春过,曾经为我们保卫祖国呼唤呐喊过,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感谢四位嘉宾。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