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直播摘要
八一中学的田蕊主持现场采访
发布时间:2011-12-18 文章来源: 【字号: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今天站在这个舞台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在十年前,我和大家一样,坐在中学里,读着钱学森这篇文章,受着钱老的鼓励,我在梦想,在长大后我也要做一名和钱老一样的科学家,但是在高考的时候,我跑偏了,读了文科之后我感觉,离我科学家的梦想越来越远了,但是在十年之后,我来到了中科院,来到了国家科学图书馆,在这里我接触到更多的大师,认识到更多的科学家。在今年12月11号,勤学森与中国科学的展览揭幕式上,李佩先生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李佩先生说,现在有很多影片和纪录片曾经这样记录过钱学森先生,我觉得钱先生不是这样的,所以相信大家在座的各位同学在观看完了我们展览之后,会和我一样在心中有一个疑问,那就是在报道里,在书本里的钱先生告诉我们,他是怎么样成长为一名科学家的,我们更想知道钱先生在成长为一名科学家的百年历程里,他有什么样的故事,他有什么样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所以接下来,请亲爱的同学们和我一样,用最热烈的掌声请上我们今天的三位嘉宾。李佩先生、郑哲敏院士和钱永刚先生。让他们跟我们一起来聊一聊钱学森先生的故事。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