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直播摘要
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
发布时间:2011-12-18 文章来源: 【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我想刚刚如果钱老一定会感觉到,他一定看到,听到了,我们每个人都在深切的怀念他,我觉得这个怀念是源自于一种认知,一种理解,刚才的表演呈现了他们怀念的方式,钱老在回国之后,中国科学院是他的第一站,在中国科学院留下了他的足迹,留下了他感人的事迹,中国科学院院士工作局协同有关研究所在钱老诞辰100周年之际举行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大型隆重的纪念大会,还有教育思想研讨会,还有大家刚刚参观到了很精致的一个展览,再加上我们今天的活动,我们知道,缅怀的方式多种多样,今天我们想以我们的方式,刚刚看到了,我们首先看到文学艺术诗歌朗诵的形式,等会儿我们请到的嘉宾是和大家互动交流,我们以一种生活,以成长轨迹对话交流的方式,最后还有同学们要用他们以课本剧表演的方式来怀念,这样的话我相信今天的方式更适合我们在座的各位嘉宾,尤其是我们在座的主体来自八一中学的同学们。更主要的我向大家隆重介绍今天到我们现场来和同学们互动的嘉宾,有李佩先生、欢迎李先生的到来。今天特意为同学们而来的是郑哲敏院士,谢谢郑先生的光临。还有要向大家隆重介绍的是钱永刚先生。他今天也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来到现场和同学们要互动对话,谢谢。下面介绍一位特别的嘉宾,也可以说是我们意料之外,他是钱老同学的女儿,孙辰女士还有他的先生和哥哥陪同他一起来到我们的现场,谢谢孙女士。本来今天我是要组织这个,另外还有我们的主办单位,我们院士工作局周德进局长。(介绍略)今天的活动是完全开放自由的,今天有很多的媒体,我们一个特别值得大家关注的新浪科技微博,大家可以通过微博的方式,也可以在现场和大家互动,另外有科学时报,还有我们的科普联盟现场直播,今天活动成功与否,取决于在座每一个参加的嘉宾。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