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直播摘要
赵玉芬院士:科普知识中国应该做的更多一点
发布时间:2011-03-26 来源: 【字号: 小  中  大 

[学生]:我是来自北京35中的学生,前一段时间发现碘盐发生一抢而空的现象,各位专家如何看待这种社会现象?谢谢。

[赵玉芬]:社会上应该多有科普的知识,科普知识我们中国应该做的更多一点,所以我们算是第一个启动,而且不只是从你们学校、社会,能够在各个层次上对化学不断的宣传,像很专业的辐射问题怎么防治,或者是有效无效这种科普知识能够很早的被老百姓知道。还有生命科学的知识,比如核酸是什么,蛋白质是什么,或者是平常生命科学的知识,不光是我们的同学,所有老百姓都要科普,第一个我们科普不够,所以我们有国际化学年,这是联合国设计的国际化学年,所以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活动。

[杨玉良]:恰恰说明一点,网络上有些东西是不可相信的。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