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的位置:首页 > 相关新闻
“国际化学年在中国”活动将在3月隆重启动
发布时间:2011-01-26 来源:人民网 刘然 【字号: 小  中  大 
在1月26日举行的中国科协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化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年发布了“国际化学年在中国”的活动预告,并透露今年3月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启动仪式,届时将正式宣布全年活动计划。

  2011年是居里夫人获得诺贝尔化学奖100周年,也是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的前身—国际化学会联盟(IACS)成立100周年。2008年12月31日,第63届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2011年定为“国际化学年”(International Year of Chemistry),主题为“化学—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未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和国际纯粹与应用化学联合会(IUPAC)负责主导这一年的纪念活动。

  “国际化学年在中国”是中国积极响应联合国决议,为普及化学知识,宣传化学贡献,展示我国化学化工研究成果,提高公众科学素养而举办的一系列活动的总称。“国际化学年在中国”活动包括纪念性活动、学术性活动、科普活动和宣传活动。其中,“实验设计大赛”、“化学科普展览”、“化学开放日”、“中学生测水游戏”等各种形式的化学科普活动值得期待。

  据悉,“国际化学年在中国”活动是在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的主导下,中国石油与化学工业联合会、中国化学会、国际化学品制造商协会、中国化工学会等化学及相关领域科技团体积极联合,共同筹划,全国各地方科技团体、高等院校化学院系、化学领域科研院所、化学化工企事业单位等共同支持开展。官方网站由中国数字科技馆承担建设,目前已开通。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