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直播摘要
观众提问:嫦娥二号能监测到地球磁尾和太阳风暴的数据么?
发布时间:2011-09-25 来源: 【字号:  

问:王主任刚刚说地球磁尾和风暴,让我想到了2012。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地球磁极正在减弱;另外一种还有太阳风暴会对地球造成影响。咱们嫦娥二号能不能监测到什么数据?

[王赤]:2012年的电影大家都看了,纯属虚构,别老当回事。关于地球磁场,这是根据地磁学的研究,发现地球的磁极确实是要经过几十万亿年它就会颠倒一次,但是这样的话确实会对地球上的生命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地磁的翻转并不是没有磁场,还会有磁场,还会保护地球上的生命。嫦娥二号到拉格朗日点对这些有没有认识或者是有帮助?非常遗憾的是,嫦娥二号上的科学探测仪器没有探测磁场的仪器,这方面目前还无能为力。

关闭窗口
© 1996 - 2011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