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上海天文台喜获三项上海市科委科研计划项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12-28 【字号: 小  中  大   

    经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的认真评定和筛选,上海天文台有三项基础研究项目获得资助。由陈力研究员负责的“利用HST观测资料进行球状星团动力学研究”课题获得资助。该项目将利用HST的多历元观测资料,进行星团内部相对自行的测定和分析,为星团内部动力学研究提供可靠的观测约束。该研究的数据成果将编制成一个天体测量与测光星表。

    由严豪健研究员负责的“GPS掩星技术测定低对流层水汽剖面”课题获得资助。该项目将创建一个多功能的、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软件,主要应用于大气中水汽含量监测,为天气预报、气候分析和灾害天气监测等生产和科研工作服务,还能对国防建设、全球环境变化的监测和社会发展有重大影响。

    由景益鹏首席研究员负责的“宇宙大尺度结构的形成和演化”课题获得资助。该项目的依托科研团体是马普小组,该团体目前在数值模拟方面处于国际前列,在国内独占鳌头。通过本项目的研究,将进一步巩固和提高中国的数值模拟研究在国际上的学术地位,提高我们在国内外天体物理研究方面的水平与声誉。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