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研 > 科研进展
等离子体热解危险废物研究专家论证会召开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04-12-01 【字号: 小  中  大   

    11月29日,在力学所召开了中科院重大创新项目“等离子体热解危险废物研究”的专家论证会。中科院基础局和产业局以及国家环保总局的领导金铎、燕琳、乔润龙、唐炜和王开宇等同志到会。会议由院基础局金铎研究员主持。力学所李和娣副所长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匡光力副院长分别发言,指出危险废物的处置得到国家和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开发等离子体热解危险废物技术十分必要。

    与会专家听取了力学所盛宏至研究员关于“等离子体热解危险废物研究”的项目报告以及合肥等离子体所赵龙章研究员做的课题报告。专家就项目的环保性、经济性以及其它技术问题进行了质询。课题组成员说明:等离子体技术热解废弃物在实验过程中采用的是模拟废弃物,如模拟医疗废物由洁净的材料如塑料、纱布以及金属等混合而成,不含任何病菌等有害物质,产生的废气仅有通常处理方法的5至10%,同时在尾气处理中安装完善的设备,彻底消除对于环境的影响。

    国家环保总局科技司产业处的王开宇副处长指出,总局对于等离子体热解危险废物技术非常重视,希望早日研制成功,在设备国产化方面做出贡献。中科院基础局金铎研究员做了总结发言,说明对于项目的计划还需完善和改进,同时指出该项目的产业化非常重要,请参加单位在项目进行过程中,抓紧产业化的实施工作。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